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心系乘客,网红列车长温暖车厢

2019-03-07 12:0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刚刚结束的春运,是沈铁长春客运段列车长宋春雨成为“网红”后的第一个春运。2018年11月,他在列车上为一位久未洗澡的乘客“搓澡”的视频受到网友“狂赞”,因此成了“网红”。

(03月04日新华网)

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铁路得到了巨大的、飞速的发展。在中国辽阔的大地色,铁路的覆盖面前所未有,从城市到偏远地区,都能看到铁路的影子。铁路的发展必然要求相关基础措施的同步发展。春运是一年当中铁路最为繁忙的时候,铁路上人山人海,人流量十分大。因此,出现的各种紧急情况就会随之增多,这无疑给铁路职工带去了更大的工作压力,对铁路职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像列车长宋春雨这样的铁路职工,要付出更大的精力去应对火车上难以预料的各种紧急情况或意外。许久没有洗澡的老人引起乘客不满就是宋春雨在春运遇到的“麻烦”之一。

面对这个问题,列车长宋春雨一句“给老人洗澡”就轻易疏解了周围乘客不满的情绪,既还给所有乘客一个舒适的乘车空间,想必也一定给失去老伴、孤独在外打拼的老人带去了温暖,让心灵得到了慰籍。给老人洗澡、为孩子看病,理应不在宋春雨的职责范围内,可是宋春雨仍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尽最大的努力为乘客提供最安全、最舒适的环境。宋春雨心怀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些事情上得以体现。左一句“上了车就是亲人”,右一句“只要上了车,就是一家人。”列车长真心实意地将火车打造出家的温暖、把乘客当成家人对待,为匆忙的春节之旅增添了一分暖意,让买上春节车票的旅客提前感受到家的那份亲切和温暖。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