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亿数字的背后

2019-03-07 12:0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3月4号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为期40天的春运终于落下了帷幕。(来源:新华社)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而春运也在这新的开始中落下了帷幕。据统计,此次春运的客流量高达4.1亿人次。这个惊人的数字背后不仅仅让我们看到春节对于中国人的重大意义,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

在短短的40天内,中国的铁路载客量高达4.1亿,我想这都要归功于铁路的发展与铁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1876年,中国的第一条运营铁路在上海诞生,然而这条铁路的主要设计方属于英国。在这之后,中国的铁路发展可谓曲折,几经艰难,历经风雨。铁路在中国的发展受到重重的阻碍,但是,中国劳动人民依靠不屈不挠、不怕艰苦的精神为铁路事业付出努力,做出贡献。几十年的奋斗,使如今的中国铁路技术可谓位列世界前茅。所以,能在短短的40天内客流量高达4.1亿次,我想这就是中国铁路技术得到史无前例地发展的象征。

当然,能在这么少的天数内运输这么多人,不仅仅在于中国铁路技术的发展,其中里面还在于铁路人的辛勤。在大家伙高高兴兴地坐上车回家的时候,不要忘了还有一群默默将我们“护送”回家的铁路人。正是因为他们牺牲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他们的辛勤与无私奉献,才能够将这么多人送回家。

4.1亿这个数字是值得我们每个中国人骄傲的,因为它代表着中国铁路迅猛发展,也预示着中国铁路未来会发展地越来越好;同时,这个数字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值得敬畏的,因为它的背后有一群辛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