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数说春运、速谈发展,铁路破局一路高歌

2019-03-07 12:0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晗

人民铁道网讯 (记者鲁溟涛)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务工流、周末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小幅回升。今天是春运最后一天,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突破4亿人次,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做好乘降服务,持续为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旅行服务。(人民铁道网3月1日)

  2019年的春运,铁路部门共发送乘客4亿人次,同比增长了7.4%,做到了用大数据说话、用速度实力说话,破了春运“难”局,以空前优异的成绩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与喜爱,以优质的服务和执着的坚守为每一位乘客保驾护航。

  从绿皮火车到“绿巨人”复兴号、从铁路“末梢”到“枢纽”中心、从一票难求到“一触既买”从一路辗转到高铁“公交化”、高铁网密布祖国大地...中国铁路的发展日新月异,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高铁之风一日吹进于家万户,让人们“脚下生风、肋生双翼”,充分的享受到了高铁科技发展的甜蜜成果。

  就拿2019年的春运来说,笔者记忆中以前的春运比较繁忙、耗时较长,徐徐而开的绿皮火车上承载着各行各业殊途同归的游子,售票窗口的“长龙”彻夜不眠,这景观就被称为“春运”。而同比今年的“智能春运”,乘客在上车前有多条线路供挑选,用时最少、价格最优,抢不到票还可以“打补侗候补购票,刷脸进站、一秒安检,极速达、一站式...40年的不懈追求,中国铁路事业终于破局“春运”,以速度引领时代。因此在笔者看来,现在的“春运”是开往春天的运输,是开往春天的旅途。

  摆事实,讲道理。光看直线上升的发送率和好评率就知道中国高铁如今的地位和能力,只要乘坐过一次就会惊叹手如今中国铁路的成就。从40年前的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代的铁路人为了中国铁路基建事业奉献青春,为了“回家”和“追梦”这两个主题在不断的坚守和努力,终于开创了智能出行的新铁路时代! 4亿春运跨时代,40年追梦终领航!

  数说春运、速谈发展,铁路破局一路高歌。完美谢幕的2019春运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也让铁路强国的名号和招牌愈加闪耀。笔者认为能把中国“春运”这大难题突破,并完美收官再创佳绩,证明我们中国铁路的科技、服务实力已经是世界一流。铁路强国实至名归,强国铁路一路猛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一定能再创惊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