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要敢于向“慵懒散”亮剑

2019-03-07 11: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这是他第二次来了。去年,在这个场合,他谈了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而这一次,总书记重点强调了一个问题。他说,抓这件事,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动尧不松劲、不开口子”。是什么问题让总书记如此重视?(央视新闻 3月6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真脱贫、脱真贫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国人民乃至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攻坚中之坚,克难中之难,作为一乡一镇如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笔者认为,脱贫攻坚必须要敢于向“慵懒散”亮剑。要锻造一流硬作风,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合格答卷。

  干在实处、敢于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既要强化担当担责、攻坚克难的意识,形成人人担当、共同担当的局面,还要保持定力不动摇,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要”, 一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二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三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四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迎难而上,勇不退缩。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增强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尤其在困难和挑战面前,要有克难奋进、战之必胜的勇气,坚忍不拔、百折不挠的意志,决不能遇到矛盾就躲、遇到问题就绕、遇到困难就推。协作共事不推诿,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相互拆台必然垮台。这就要求全体党员要时时处处从大局出发,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想办法、提建议、找措施、重协作,以发展主人翁的姿态把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完成好扶贫工作是加快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强社会安定团结,加速社会主义建设,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发扬革命传统都有重要的作用。扶贫在构建和谐社会,增进城乡居民亲情等方面的作用和意义更为突出,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打赢这一硬仗,让我们共同努力,助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