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医者仁心,雷锋精神不止出现于纪念日

2019-03-07 11:3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近日,在丹东开往大连的D7716次列车上,一名年轻女性乘客突然晕倒,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听到广播后分散在两个车厢的6名医生们不约而同赶往晕倒乘客所在车厢。(新华网 2019年3月3日)

“向雷锋同志学习1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半个多世纪过去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非但没有褪色,反而因其不断注入新的内涵而熠熠生辉。

立人先立德,树人先树品。再过去的一年里,雷锋精神屡见不鲜。中国肝脏外科之父吴孟超97岁高龄也没有离开手术台;海宁市中心医院护士谢锴,从杭州回海宁的高铁上主动帮助医治小腿擦伤出血的老人;重庆火车北站的候车室里,五名携伴出行的女护士协力挽回哮喘老人的生命……一分一秒,性命攸关,他们都不是药神,可危及时刻他们的医者仁心拯救了更多人。

临危一刻见英雄,在听到有人突发急症需要救治的广播后,医务工作者们“下意识”的举动都是出发前往救援,不止是这些医务工作者们,普通人也有“仁心大爱”,重庆荣昌站值班员徐前凯为救道心老人痛失右腿;河北昌黎站实习乘警李博亚为救卧轨者双腿被火车轧断;浙江亿万富豪杜老板跳河救人不幸遇难。这样的例子在各行各业数不胜数,救活人的是英雄,没救活的也是英雄,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我们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永远值得人们敬仰和追寻,和平年代里也隐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危险在,生命就必须拯救,雷锋的牺牲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作为一种必须坚守的信念深藏于人们的心中,历经岁月的风雨磨炼变得更加璀璨。

许多人在旅途中突发不适,不好意思麻烦身边人默默忍受,病情反而越拖越重,在此也呼吁大家旅途常备常用药,突发不适时及时联系列车长,列车长通过广播寻找同在旅途的医护人员并提前通知前方停车站联系医院救治。

雷锋精神是民族凝聚团结的核心要素,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送上爱的热情,伸出爱的双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

黄冰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