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上雷锋精神的传承

2019-03-05 22: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刊载,全国顿时掀起了学雷锋的热潮,雷锋的事迹迅速传遍全国。学雷锋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社会风尚,雷锋精神激励和影响了一代代年轻人。

3月3日上午,由杭州东站开往北京南站的G20次“西子号”列车上,几位戴着雷锋帽和学雷锋徽章的孩子吸引了旅客们的目光,一嘲雷锋故事”学习会正在飞驰的高铁上展开。(钱江晚报)

那是我还在小学的时候,就知道“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了。沧海桑田,风云变幻,从回忆满满的“绿皮车”到奔驰在广袤大地的“复兴号”,尽管时代不同,但雷锋同志的形象早已超越时空,不再定格于特定的历史时期。雷锋精神之所以生生不息,不仅因为雷锋做了好事而成为道德的楷模,更因为雷锋精神具有深刻的内涵。

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但人们内心对道德的渴望和追求不会改变,对高尚人格的崇敬与学习不会改变。新时代需要更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以雷锋为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飞驰的高铁上学习“雷锋故事”,有助于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让雷锋精神再放新时代光芒。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纵观雷锋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具有一种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对新中国、新生活充满无限热爱和美好向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去。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发扬雷锋精神,需要学习雷锋这种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

行必有知,知则力行。当“学雷锋”已经形成氛围,当“做好事”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便是“雷锋精神”遍地开花之时。让雷锋精神的种子植根于心、在心中开花,从而化之于行,并在践行雷锋精神中感知其平凡中的伟大,实现奉献社会的信念更加坚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学习、践行雷锋精神中去,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奉献与关怀激荡起亿万人对雷锋精神的共鸣与致敬。

姓名:隋同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