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首破4亿,里程碑下的新起点

2019-03-04 17:3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樊曦、叶昊鸣)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环球网3月2日)

平安、有序、温馨是春运永恒的话题,在刚刚结束的春运大考中,铁路部门不负众望,再现佳绩,打破了多项记录。40天全国4.1亿人次发送量的成绩单,首次突破4亿人次大关,无疑是对铁路部门的认可和鼓舞,更是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实力和担当。高铁网络进一步的延伸,五色复兴号穿江过省,“候补购票”功能华丽上线,暖心服务从未离开。没有华丽的言语,只有实际的行动,2019春运值得打CALL。

高铁开进百姓家,运能释放分配佳。面对春运几何级上升的旅客发送量,高铁动车组的投入运营,不仅给予了旅客多一份出行选择,更重要的是大大缓解了我国京广、沪昆、渝贵等方向长期以来运量和运力的矛盾。春运期间的科学调图,夜行动卧严阵以待,高铁、普铁临客及时上线,复兴号开行数量持续增加,铁路部门按需增车,尽心尽力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让运能得到最大的释放。

科技春运功能多,效率出行真灵活。笔者认为,要想出行快捷便利, 删繁就简就是根本。今年以来,升级版的12306网站一改过去臃肿的页面架构,凭借简洁醒目的大字购票页面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新上线的“候补购票”功能,则直接打击了非法抢票软件和黄牛的气焰,随着电子客票的推行,用户扫码登录、刷脸进站、高铁外卖等黑科技,将效率凝聚在指尖,为春运不断提质增效。

暖人春运时刻在,贴心服务未离开。春运期间,一张张归家的笑脸背后离不开一群人,他们就是坚守在一线岗位的200万名铁路干部职工。各地铁路局加大重点旅客服务力度。组织2.8万名志愿者在500多个重点车站,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一系列活动,开设外来务工、学生售票专窗和专列,联合网约车平台,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这个春运不仅有速度,更要有温度。

4亿人次成绩单,里程碑下的新起点。首破4.1亿人次大关可喜可贺,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取得了2019年的开门红,但昨日的骄傲终成过去,未来仍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干劲为“交通强国”之路注入更多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