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落幕,为她们点赞

2019-03-04 10:5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铁路春运圆满结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首次突破4亿人次,同比增加2539.2万人次,增长6.7%。

     在我的青葱记忆中,春运只在电视新闻报纸上看到过,人山人海的候车大厅,喧嚣吵闹的车厢,旅客们大包小包的赶着车……今年春运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经历的第一个春运,印象尤为深刻,如今的春运早已不像当年,铁路部门始终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继续践行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上至整个车站下至个人都齐心聚力,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增强了广大旅客春运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期40天的人类大迁徙,涌现出一大批铁路工作先进者,鄱阳湖特大桥守护者、铁路最强大脑李聪、生命禁区的样路人、大兴安岭深处的守隧人、杭黄高铁上的情侣电机钳工……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以及无数默默无闻的铁路职工,日以继日,勤勤恳恳的付出着,列车才得以在祖国广袤大地上飞驰,旅客才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春运圆满落下帷幕,我们也为祖国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对于铁路人的挑战仍在继续,我们也将继续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理念,砥砺前行,为继续打造“中国的新名片”奉献自己的力量。(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