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车”承载着我们的记忆远航

2019-03-03 21: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羽洁

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的出行从之前普通的绿皮车,到现在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从小变大,由弱变强,从原来120km/h的绿皮列车到现在350km/h的复兴号动车组,不仅在速度上比以前提高了3倍,列车的运行也采用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模式,从而大大的提高了列车的安全性能,在此基础上也为旅客们提升了更舒适的乘车环境。从“东风4”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的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不断地创新,才让我们的出行变得如此舒适。

2019年春节习李克强总理访问了春运列车,说到我们现在虽然有了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但不能没有逢站就停的绿皮火车。因为我们中国家很大,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发展还很不平衡不充分,既要考虑效率,又要兼顾公平。列车虽有不同,但最终目的地都是要把站台上不同需求的旅客安全送达。那些来自偏远山区的农民工,他们外出工作和过节回家都需要绿皮车才能够到达,绿皮车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生活的希望也是和家人团聚的幸福。

还有一辆特殊的绿皮车是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3和k19次国际列车,这是一场横跨亚欧大陆的旅行。此次列车途径中国、蒙古国、俄罗斯三个国家,坐在绿皮车的窗口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到三个国家不同的异域风情。连通中欧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的火车目前只有k3和k19这趟绿皮列车可以做到。高速列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与快捷,但是绿皮车承载着中国铁路多少年的记忆,也见证了铁路发展和中国时代变迁的历程。

是的,我们虽然有了高铁,但不能没有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