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点旅客身边“凑”,爱心传递显关怀

2019-03-03 21: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春运期间的长春站,客流熙熙攘攘,候车大厅内两个美貌姑娘颇引人瞩目,她们一高一矮

身穿同样的红色羽绒服工装,笑容如春风,专往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前面“凑”. (沈阳铁路)

爱心的传递需要的是整个社会的努力,在如今的社会献爱心在一些人成了骗取名声的方法,但是不管如何他们都是付出了一定的财富或是行动。老人跌倒没人扶不敢扶,小孩被车撞无人帮都是一些无良的人造成的,然而相信社会还是很多爱心人士在不断的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收获幸福。

火车站是一个较大的人口流动场所,老人和小孩出现的频率也不在少数。但对于小孩或者老人出现难题时,都有相应的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他们。他们传承的是服务精神,然而有不少人是爱心奉献者,帮助老人是他们心甘情愿的,帮助老人是可以收获幸福的。

奉献爱心当然也要有模范的影响,当然有爱心人人都可以是模范。社会在爱心人士的努力下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人们的生活体验也会变得不一样。生活的满足感在于幸福,什么是幸福,有人关心就是幸福,而为生活创造幸福感的就是这群爱心人士。

她们中高个的叫赵军婷,矮个的叫马丛,因对站里“名模”朱立红非常仰慕,就主动要求到爱心服务室工作,大伙儿亲切地称呼她们为“大高个”和“小不点”。朱立红是长春站“春之约”爱心服务团队的灵魂人物、大名鼎鼎的全国劳模,绰号“轮椅姐”。去年,她光荣退休,放心地把“爱心接力棒”交给了“大高个”和“小不点”。

几十双磨破的鞋袜,无声地诉说着“大高个”和“小不点”的辛劳。粗略计算,她们人均每天需行走15公里,高峰时达22.64公里。这样的爱心服务里程,让她们一直在微信朋友圈的计步器里保持让人仰视的地位。

今年春运,姐妹俩又推出了“爱心轮椅共享”概念,为有人陪护的重点旅客提供轮椅自助服务。并创新开展了爱心微商服务,即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服务预约信息和二维码,便于旅客申请、双方直接沟通、提前安排服务。

铁路工作者的服务精神是值得社会去学习的,然而服务旅客成了职业病,这无疑是为社会做出了榜样。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