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谢幕,温馨到家

2019-03-03 21:0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清

3月1日,2019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80万人次,铁路春运客流平稳有序。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9年春运客流量累计突破四亿人次。中国铁路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2019年春运大考。纵观此次春运,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亿万旅客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快慢结合

中国高铁体现中国速度,“复兴号”系列动车组首次服务春运,每日数量达400对,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中国铁路有快有慢,“慢车”仍然是许多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出行的主要工具。今年春运全路开行81对“慢车”,虽车型大多较老,但铁路部门精检细修,服务设施都经济实用,服务标准不比高铁低,慢车也能承载百姓的幸福感。

出行“最后一公里”

高铁无轨站是指在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城市开设的具有“购票、取票、候车”功能的专门站点,通过开通专线大巴与就近高铁站无缝相连,将客流引入高铁。高铁无轨站的成功运营,打通了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助力边远地区百姓便捷出行,享受高铁“红利”。在广西、黑龙江、河南、云南三省的多个地区,高铁无轨站服务着整个春运。

乘车更便捷

春运以来,各个车站推出了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高了旅客乘降效率,改善了候乘环境,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便捷、舒适、温馨的旅行环境。“刷脸”进站、重点旅客一站式服务、便捷中转换乘、无行李”旅客快速进站通道,大大提升进站乘车效率和便捷体验。全国多个车站推行智能机器人,为旅客提供购票、乘车、正晚点信息查询、站内导航等服务。

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但铁路部门的服务仍然在路上。“和谐、温馨、有序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的春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