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9年铁路即将迎来第二次调图

2019-03-01 17: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3月1日24时起,中国特有的春运迎来了结束。全国铁路也即将进行2019年春运后第二次列车运行图调整.

每一次的大的调图,总会让人们有所期待,因为它带来的不仅仅是运行线路的改变,更多的是为人们出行提供便捷。一趟趟新增的直通列车,更短的运行时间,升级的设备设施都是这次大调图的亮点所在。

其实调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合理调整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有经常关注铁路出行的旅客都知道,铁总每年春运后会进行大调图。

通过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方便百姓群众的出行,充分发挥铁路在社会公共服务中的作用。

在现如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下。社会的脚步从未停歇,人们的需求也只会水涨船高,而在如此的大环境下,不论是铁路或是其他部门都必须在时代的奋力扬鞭之下,背着重重的期待一步步向前走去。特别是随着铁路供给侧改革的步调越来越稳,一项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出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与舒适。从以前的“刷脸进站”到 “高铁网络订餐”,再到现在的“接续换乘、自主选座”,不难看出随着铁路部门在改革的路上不断与时俱进,时刻为民所想,让服务更加人性化、接地气,进一步改善乘客出行体验。在发展迅速的时代里,铁路只有打开思维、集思广益,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才能让“软实力”不成为拖“硬件”后腿的黑洞。旅客则应在提出合理建议的同时也为好的方法做法点赞,不仅要成为旅途的参与者,更要成为监督者,用鼓励来鞭策铁路的不断进步,让自己的旅途更加舒适舒心。

每一次的改进,升级,虽然只是小改动。但是却凝聚着铁路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使乘客出行更方便的细致考虑。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铁路部门积极的急旅客之所想、解旅客之所困、方旅客之所行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