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专列暖人心

2019-03-01 17: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2月22日,54岁的四川人吴仁明抵达广州火车东站,开始了第12年南下打拼的生活。与往年不同,这次他的火车票没有花钱。乘坐全国首趟跨省返岗免费专列K4147号,1800余名像吴仁明一样来自四川省广安市的务工人员经过约30小时的旅程到达广东,开始新一年的奋斗与追梦。(光明网)

据悉, “返岗”专列是铁路部门专门为农民工开行的免费专列,在笔者看来,这对于广大外地务工人员来说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返岗”专列的开通,对于百姓增收,对于发展地方经济发展来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四川有充足的劳动力,有大量的外出务工人员,而广东是全国经济发展的前沿,每年需要从全国各地招聘很多的务工人员,这对于广东来说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用人荒,经济持续发展也能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开通免费的“返岗”专列,不仅能够解决务工人员外出坐车出行的大困难,同时在返岗列车上,政府相关部门还提供“火车上的招聘会”,更能够让务工人员在外出务工时有更多选择。为了让务工人员们安心返岗,在紧张而又繁忙的春运里,确保他们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走的顺畅, 政府部门与铁路部门通力合作,为百姓共谋福利,享受到更多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返岗专列的开出,让广大务工人员能够舒心地乘坐在温暖的车厢里,能够安全的到达工作地。笔者衷心希望全国为农民工开行的返岗专列越来越多,越开越远,越走越好,把更多的专列一同驶向温暖的春天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