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神仙爱情故事”背后的坚守与责任

2019-03-01 17: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双兰

据央视新闻报道:郝康是一名铁路司机,雷杰是一名列车乘务员,值乘的列车不同,但都经过榆林,因此定了情。春节两人因都有要职在身,雷杰值乘的车只在榆林停靠5分钟,郝康在站台找到雷杰,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郝康将提前准备好的戒指给了雷杰,却没来得及说出那句最重要的“嫁给我”。(2月10日央视新闻)

春运,正是铁路系统上下忙碌的时候,也正是在此时,有着千千万万个保障人员和服务人员正在各条战线和岗位上忙碌着。他们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在多数人们阖家团圆的当下,他们只能用这种坚守的方式来过完春节。这个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的故事不是个例,两地分居、异地爱情对于铁路人来说比比皆是,关于铁路人爱情、亲情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如广州铁路局娄底车务段湘乡客运员在岗位上为女儿过生日,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列车员陪儿子在站台上过生日……总有一个或几个这样带着铁路独特烙印的故事会让你看了后不禁感动、流泪。他们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真实、平常。

为了让千千万万旅客能如期回家团聚,尽情享受爱情、友情和亲情,度过春节的美好时光。他们有的服务在列车车厢里;有的坚守在偏远小站里;有的忙碌在清晨的整备中;有的行走在深夜的寒风中。广大铁路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看似平凡,实则伟大。这段“神仙爱情故事”的背后,我们要看到的是铁路工作者对于工作的坚守和让旅客团圆的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