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侠34年安全坚守,演绎着深藏不露的“刀客”人生

2019-03-01 17: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34年来,随身携带一把柴刀,行走在湘西的崇山峻岭间,守护着焦柳铁路排口至利略区段铁路电力贯通线路的安全,怀化供电段吉首电力工区工长何国政是一位痴情的“刀客”。(广州铁道报2月27日)

   李白有诗《侠客行》写到: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银鞍照白马,飒沓如流星。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抒发了李白对侠客的仰慕跟崇拜,对拯危济难、用世立功生活的向往。古有侠客刀剑不离身,你一定想不到,在怀化供电段吉首电力工区,也有这样的"高手",他们平时主要做好贯通线路的巡视检查,一旦线路出现故障,则必须第一时间赶去现场抢修。不管是巡视,还是抢修,都必须带着柴刀。一来要将那些可能影响铁路行车的树枝砍掉,确保行车安全,二来也是为了防身,救命!

  毕竟,安全无小事,小事也不能出。每年的防洪季节,冰雪季节考验着疲倦的铁路供电职工,极端天气注定让每一列车顺利通过终究不会平淡化,每次他们要带着望远镜等工具将管内设备巡检一次,其中柴刀必不可少,它既可砍掉侵限树枝,消除安全隐患,也可在杂草丛生的大山中砍出一条路来。

   

   尤其是春运期间,猛增的客流再加上恶劣天气,一定程度上考验着负重的铁路。如何确保春运列车安全,平稳,有序,吉首电力工区首当其冲。他们花半个月时间对设备进行全覆盖巡检,每天八点整准时出发,下午四点左右才回来,每次出巡十几公里的山路,将存在的各种隐患一网打荆34年来,岁月和陪伴他们的柴刀一样,越磨越薄,可安全却越磨越亮。

  “刀客”的34年痴情人生,诠释着坚持和奋斗!只有让社会真正认识了解铁路“刀客”的行走历程,多一分理解与包容,这样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还有其他一切服务机构最终会递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这也是使命和责任的驱使。(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