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科技入驻铁路,乘车体验爽的不是一点点

2019-02-28 19: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黎华

由沈阳北站开往北京南站的G218次高铁列车从沈阳北站正点驶出。这是今年铁路实施“新图”后,沈阳首次开行一站直达北京的高铁列车,也是京沈间运行时间最短的列车,只需3小时45分,旅客就可以抵达北京,比线上运行的动车要提前一个多小时。(科技日报)

随着铁路的发展,从以前的四纵四横到现在的八纵八横,时刻体现着中国铁路跟随者时代的脚步。一条条钢铁巨龙奔跑在广阔的大地上,瞬间万里或许在将来并不是异想天开,铁路无时无刻在创新和突破。

科技的发展也为铁路行业加入了新的动力,不断的创新改变着我们的乘车体验,速度的不断提升也让我国成为了世界上有名的铁路强国。路网的更加完善,车次更加密集,旅客不再集中于某一条线路或者某一趟车,丰富的出行选择让归乡之旅变得越来越简单。

自动取售票机、临时身份证自助补办机、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线上收款等乘车新方式在各地车站快速推行,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使车站变得更加有序起来,有序春运也在各种高科技的助力下慢慢落实。

支付宝为旅客推出了“暖心红包”,通过扫描粘贴于车站的二维码获取现金红包可直接抵扣车票费用,为旅客送去实惠和快乐。不仅使旅客增加了乘车体验,更是让旅客获得了实际上的服务。

大批智能化服务设施纷纷亮相各大车站,旅客仅凭手机和身份证,就可以完成购票、取票、进站、候车、换乘、出站等一系列环节。从以前到窗台买票到现在的网上购票,买票的流程无疑变得更便捷。

“小兰智行服务平台”只要旅客有问题都可以向身处大屏幕上的“小兰”问询,而“小兰”则会通过智能语意分析系统,及时给旅客提供最准确的答案。双维自动安检报警系统和人体智能快速云安检系统,旅客通过人体智能快速云安检门时,如携带疑似金属类违禁物品,新增安检系统会红灯闪动,自动发出警鸣声音,液晶显示器上会显示人体疑似违禁的位置。

各种黑科技改变了我们的乘车方式,使乘车变得更加的便捷,服务体验变得更加的美好。各火车站在高科技的入驻下,有序春运、和谐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真的是落到了实处。火车站的井然有序无疑是铁路给社会的最满意的一份答卷,黑科技的加入推动了了铁路的迅速发展。

通讯员:刘黎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