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贫困县换新颜 只因高铁无轨站

2019-02-28 19: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时常在想如何让贫困县换新颜,是某位企业家的捐助吗?效果并不明显;后来发现许多城市因为交通条件得到改变而逐渐富裕起来。回想起老家“要致富、先修路”的发展模式,原来要改变一个地区的经济状况需要从交通入手;

    在广西革命老区百色的凌云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 “山高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地无三尺平,神仙莫奈何。”这首过去挂在凌云百姓嘴边的打油诗,如今变成了人们聊天时的回忆。两年多来,一座新建的高铁无轨站让国家级贫困县凌云发生了的改变,真真是旧貌换新颜。

     无轨高铁站修到了家门口,让这个县所有的追梦人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分享了经济发展的成果。中国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路地双方决定共同打造具有“购票、取票、候车、公铁接驳、高铁快运和旅游咨询服务”功能的高铁无轨站。通过“班次公交化、运输直达化、时刻精准化”的专线直通车,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将凌云县与百色高铁站无缝相连。让幸福、喜悦、快乐之感洋溢在每一个凌云人的脸上。

     同时当地政府也因地制宜,凌云县拥有一种特色的茶叶名曰白豪茶;过去“藏在深山人不知”,说的正是凌云的茶叶。过很多人不知道,凌云是中国白毫茶的发源地之一,这里的茶树大多长在海拔1700米的山上,加上优美环境的滋养,茶叶的品质更好。但是,苦于茶叶没有名气,汽运价格偏高,茶叶一直不好卖出去。现在不一样了,而且在一座座青山的环抱中,镶嵌着一个翡翠似的湖泊——浩坤湖。湖面宽阔,水质清澈,四周山峦起伏,自然风光十分优美。这里的美景不亚于桂林山水,守着如此美景却不能脱贫。对比,当地政府加大了旅游线路的开发、宣传、同时结合当地土特产跨入电商。如今旧貌换新颜,这就是无轨高铁站带来的。

          笔者:叶永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