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界的“最强大脑”

2019-02-28 19: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西安最强大脑售票员:1年为乘客荐换乘方案近2万次,90后的李聪是陕西西安火车站的一名售票员,她有着特别强大的记忆能力,能在60分钟默画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来自微博)

近来,“最强大脑”真人秀节目热播,各路大神通过各种方式挑战着不可能,挑战着人类大脑的极限。同样在我们铁路界也有位“最强大脑”。她,90后的李聪,西安站的普通售票员,但是她对业务的掌握程度足以配得上铁路界的“最强大脑”。

随着新建铁路越来越多,全国铁路接算站示意图也越来越复杂,一张示意图囊括了807个站名、343个线名、606个接算站、201个非接算站,按照这张示意图可以简单明了的计算出我们乘车出行的票价。她对这张示意图熟记于心,甚至能在60分钟内将如此复杂的示意图默画出来。此外,《客规》、《价规》、《细则》她能背诵如流。就是因为她对业务掌握的如此扎实,她会实时运用到工作当中,当旅客问她买票她能快速准确的为其提供一套最经济最省时的中转方案。一年内为旅客提供了2万次的换乘方案,为旅客既节省了金钱又节省了时间。

她一个平凡的售票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又刻苦钻研学习业务规章,用自己的力量传承着“工匠精神”,为我们新时期的铁路人树立了标杆。(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