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是对旅客最长情的告白

2019-02-27 23:5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再有两个月就要退休的衡阳工务段线路工何增雷,得知今年春运,单位要抽调200名干部职工支援春运临客值乘,他主动申请参加并从事茶水员的工作。(2月20日中工网)

春运让人欢聚一堂,春运也让人聚少离多,您在返程的路上,请别遗忘那些铁路工作者。春节后他们依旧没有好好休息,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正是因为他们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精神,旅客的返程路才得以通畅。

你是否看见过腊梅,在凛冽的寒风中彰显着花的坚守?你是否看见过铁路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彰显着春运的坚守?冬季的风烈如刀割,为了呵护每一寸钢轨的安全,为了构建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铁路工务人依旧行走在瑟瑟寒风中……这仅仅只是铁路人工务人的一面。平日里他们的主要工作是维修保养轨道,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他们还需要支援春运临客值乘。衡阳工务段铁路老员工何增雷,临近退休却毫无松懈之意,他积极主动加入春运客运工作,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列车上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彰显了铁路工作者的坚守,就算最后一刻,也要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

坚守是因为肩负着责任,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春节过后并不是休闲与放松,随之而来的是责任与坚守。春节后运输任务同样繁重,为了给旅客带来安全温暖的返途,铁路工作者在春节是得不到放松的。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肩上扛着的是安全责任和服务义务。铁路工作者的工作恰恰与其他人相反,越是万家团聚休闲放松时,他们就越辛苦,只有坚守岗位担当责任,才能维护好春运秩序,确保设备运行良好,每一位旅客才能安全抵达工作岗位。

坚守是对旅客最执着的爱,今年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亿人次,也就意味着春运期间每天需要运输1000万左右的旅客,如此之大的客流压力,铁路工作者仍然始终如一,坚守岗位,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回报给人民。其实,铁路上的工作有一百多种,每个工作都繁杂艰苦,在人民群众的眼里,或许只看到了售票员,客运员,列车员他们忙碌的背影,其实这只是其中一二。春运无小事,铁路春运是一百多个岗位的联合,数以百万的铁路人团结一致用心用爱散发出自身的光芒,汇聚成冬日里的一股暖流,然后输送给人民群众。

当今春运是社会的热点话题,铁路工作者积极维护春运秩序,为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默默奉献着,彰显了铁路工作者该有的担当。作为旅客,也应该对他们多一份理解与关心,做到文明乘车,为他们的春运工作锦上添花。(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