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歌为伴,尽显担当

2019-02-27 23: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的田野。

近日,央视三套《幸福账单》,有一位名叫王靖的火车司机,在歌唱道路上走了12个年头,在央视舞台现场演唱了一首自创歌曲《老爸老爸儿永远的家》,声情并茂,感染了在场的主持人和观众,同时他的表现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歌为伴,尽显担当。火车司机王靖在央视三套的精彩表现,不仅仅展现了铁路人的风采,改变了常人对铁路人的印象,更展现了铁路人在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动人言语,没有惊人之举,只有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辛勤付出,让旅客享受温馨的铁路服务。这就是铁路人的日常,看上去平凡,却很不平凡。

干一行,才能知道哪一行的不易。带着氧气瓶工作,穿梭在高海拔的青藏铁路,感受一年四季的变化,一路欣赏皑皑白雪的唐古拉山脉、水天一色的青海湖,看上去很美。而且在舞台上,王靖讲述自己的工作,显得举重若轻,看上去火车司机是美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火车司机背后的辛酸,相信只有感同身受的铁路人才能够明白。高海拔,伴随着缺氧,普通人的身体是很难承受这样的作业环境的。而王靖常年在青藏铁路值乘,无疑是历经重重考验,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早已经适应这种高原环境,无论身体还是心理素质,都可以说是相当过硬的。也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够在央视大舞台谈笑风生、举止得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工作不分贵贱,责任不分轻重。担当,意味着长年累月的坚守,意味着把重复的工作做好,唯有如此,才能打开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王靖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完成火车司机本职工作的同时,以歌为伴,坚持练习歌唱,才能从高手如云的铁路脱颖而出,用一曲曲直抵人心的歌曲,为我们讲述火车司机的动人故事。

乘风破浪,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新时代是担当者的时代,只有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才能劈波斩浪,到达成功的彼岸。(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