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让“一带一路”腾飞更远

2019-02-27 23: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志诚

2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了一篇文章,在埃塞俄比亚,一提起亚吉铁路,民众都会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好样的1它的开通让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的陆路交通周转时间从原来的一周缩短到十几个小时,为旅客出行和货物运输提供了极大便利。

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由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组织施工,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它让中国的“一带一路”腾飞更远。

“一带一路”秉承了古丝绸之路和平、开放、包容的精神,为中国“走出去”规划指明了方向。它就像一双翅膀,一支代表陆上,另一支代表海上,腾飞到世界各国,造福世界,造福人民。而作为发展拉动经济引擎的中国铁路,则当仁不让的当起了“排头兵”。

众所周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铁路正在世界地图上不断延伸,诠释了中国铁路非凡实力和独特气质。世界各国正在通过高铁重新认识中国,而中国则通过高铁与世界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亚吉铁路是亚吉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下的“产物”,它拉进了亚吉两国关系,更拉近了中国与两国的关系。

亚吉铁路不是个例,“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来,从蒙内铁路的开通,到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建设的稳步推进,再到雅万高铁全面开工建设,中国铁路正在不断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一带一路”让中国铁路走向世界迈上了新的台阶。相信有“一带一路”卓越政策和领先世界的铁路硬实力,中国铁路腾飞之路必将一片坦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