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夫妻档”列车员以车为家演绎别样美的爱情

2019-02-27 23: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极

元宵节,中国传统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也是2019年春运的第30天。在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一派团圆祥和的气氛中,有一群“夫妻档”列车工作人员却在与家庭的离别中守候着每一位远行的旅客。(2019年2月25日《新华每日电讯》)

说到列车员的奉献精神,有很多故事,媒体报道是永远说不完的,尤其是在春运期间,他们的故事,相当让广大百姓感动。今天新闻中所讲述的故事,只是几对平凡的列车夫妻,他们在铁路工作岗位上的奉献精神,永远让我们每一个人怀着深深的敬意,应该向他们道一声“节日辛苦了1

列车上的夫妻档,他们很多人把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如新闻中所讲的54岁的张进和48岁的王芳,这对夫妻,同在铁路工作,工作岗位也差不多,很多情况下,他们都在一起工作,多少年来,对工作岗位产生了深厚的情谊,把日常工作的3平方米工作间当成自己的家。虽说工作多年来很繁琐,对旅客运输的货物进行登记整理,但是两个人却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相互关怀,让爱情在繁忙的工作中滋长。

新闻中还提到了其他的列车夫妻档工作人员,他们虽说有的不在一个工作岗位,但是他们在工作中相互支持鼓励,在生活中相敬如宾,让普通列车员的爱情也打造出来了时代美。如结婚已有10年的合肥客运段泰深车队的芦杨和李楠来说工作不在同一工作岗位,在很多节日里本应该是团圆的日子,他们却做不到,但是相互的牵挂,让他们的爱情日益增长,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尤其是多年来芦杨对于李楠的列车时刻表熟记于心,这就是爱情的魅力。

列车员夫妻档的故事在中国铁路局应该有很多,仅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就有“双乘务”职工167对,他们在铁路努力工作,将美丽的青春献给了铁路,献给了他们热爱的岗位,他们用最美的工作热情,诠释了铁路职工爱情的最美,让铁路人的情怀壮阔。(王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