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梦,铁路梦,人民梦

2019-02-27 23: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方

春运期间,42名广州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永州工务段负责支援值乘的春运临客K6570/1次列车的乘务员,平均年龄仅有22岁,他们或验证查票、整理行李,或打扫卫生、解答咨询,这群“90后”小伙子实打实地扛起了春运大旗!(2月25日 中国青年网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段话,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的那群90后就全面落实了这种爱岗敬业的美德,他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敬业,努力营造友善奉献、文明和谐社会风尚,前苏联作家茨巴尔曾说:“应该让别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你的生存而更加美好。”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存在的价值和意义,这种价值和意义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其中爱岗敬业不失为最直接最能发挥最大效益的一种方式。

铁路职工,看似是一种平凡的职业,工作也很普通,但是,他们用亲切的问候,虚心的倾听,耐心的解释来服务每一位乘客,用一双勤劳的双手温暖了每一位异在他乡的旅客。在他们的心里,爱岗,是一种职责;敬业,是一种本分;青春,是他们的资本;奉献,是他们崇高的追求。

人生价值是什么?怎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相信许多人在思考,许多人在追求,也有许多人感到困惑迷惘。而这群90后的小伙子就用实际行动来完美诠释了这两个问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追逐着自己的梦,尽他们力所能及的力量,最大限度最好的发挥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价值,完成大家的铁路梦,给旅客带来便利和舒心,给自己带来踏实,实现人民的梦。

我们能有现在这样和平安详的社会环境,也正是因为有了一群像这批90后的小伙子一样兢兢业业地爱惜、坚守自己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他们一样坚守自己的岗位,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周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