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志成城,打好春运最后的战役

2019-02-26 18: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程锦

周末短途出行客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中新网客户端2月23日)

 春节过去已经半个多月了,假期即将结束的铃声已经悄然响起,很多人依旧对家里丰盛的饭菜和舒服的床依依不舍,即使已经被养胖了一大圈。

 学生党忙忙碌碌地准备行李,迫不及待地想回学校与同学寒暄,父母的唠叨早已听惯,在离家时却又有一丝不舍;务工者带着满满的“家乡味”,看着老人和孩子期盼的目光,明白自己的担子,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对工作充满了斗志;探亲旅游的人嘻嘻哈哈,互说着春节的幸福快乐时光,他们走向火车站,开启了新的旅程。

 浩浩荡荡的人涌向车站,买票取票的排起了长龙,过道里挤满了人,铁路迎来节后客流最高峰,虽然没有春节前一两天的盛况,铁路部门却丝毫没有懈怠,众志成城,决心打好春运的最后一战。  

 长三角铁路针对处于高位运行的大客流,不断加强运输组织,增开了往贵阳、武汉、北京、广州、郑州等方向的248列旅客列车(其中长途方向旅客列车139列,短途方向旅客列车109列),让更多的人能够轻松出行。

 合肥站和合肥南站加开了10个学生售票专窗,设置了进站绿色通道.上海、杭州等城市更是加强了与城市交通部门的联动,调整交通运输,增加安保措施,最大程度地保证铁路运行安全。

 道路千万条,铁路是一条。乘车不规范,自己两行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