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创新发展是中国铁路的历史使命

2019-02-26 10: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孝容

(:潘孝容)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16.9万人次,同比增长368.2万人次,增长38.8%,创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2月2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20万人次,同比增长39.37%,仅广州局集团公司就发送旅客178.2万人次,同比增加55.9万人次,同比增长45.7%,全国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75列。

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到达了3.1亿人次。铁路春运客流持续走高,各地铁路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站车服务力度,打通春运出行“最后一公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与往年的春运相比,今年的春运采取了更多新举措,时时乐复兴号动车组增设、夜间高铁首发、12306抢票功能,电子车票让许多人体验了“无票乘车”的便捷,刷脸、刷手机进站更是新潮又快捷。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衣食住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于铁路而言,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创新发展助推区域经济文化发展,铁路任重而道远,“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向新时代铁路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