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0.1秒生死交际线”挽回的是生命体现的是品行

2019-02-25 16:1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连日来,沧州车务段青县火车站职工黄涛成为点击量10万+的“最网红”。2月20日,一面寄到青县火车站的锦旗揭开发生在一个月前那一幕3秒钟的生死救援。(2月25日人民网)

生命,一个有血有肉的字眼,创造了世间万物,造就了今天的芸芸众生,大千世界。近日,一句火热的标题传的广泛:“为救铁轨上的女子,他离死亡只有0.1秒,青县火车站职工黄涛成“最网红”。”据了解,在青县火车站1月26日凌晨,一轻生女子眼看就要被火车撞上,外勤值班员黄涛迅速跑出接车亭,一边向火车发出紧急停车信号,一边毫不犹豫地跳下站台,将女子拽离铁轨,拉上站台,这突发的一幕前后过程不超过3秒。0.1秒的反应时差挽救的是两个人生命,体现的是外勤值班员黄涛自身高尚的品德。

“车站外勤值班员”是负责接发列车,与司机和运转车长对信号,检查列车有无异常的工作,所有的平凡岗位工作看似简单却存在它所需要的细节之差,一个人的成功不光是他有多少成就,也在于他能否正确面对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人民无私奉献,每一位坚守岗位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出行顺利满意,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生命的意义并不在于它的完美,而是在于它的存在和它的过程。假如在站台上的黄涛反应在迟疑那么0.1秒钟,后果不堪设想,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结果,他的奋不顾身挽救的是两条人命,是两个人在世界上的美好的人生,珍惜生命,将它演绎成美好的人生是我们对生命的尊重,他的毫不犹豫,是他拥有纯洁高尚的品德,对自己岗位担当的诠释。

“舍身救人,品德高尚”。这是在黄涛救下轻生女子后,家人表示感谢邮寄过来的锦旗上面给的评语,这是对黄涛人品上的认可,一个人的的品德好坏直接关系到他的为人,关系到他对自己岗位的责任与担当。德行的实现是行动上的体现,而不单单只是口头上的言语,作为一名铁路职工,黄涛舍身救人的英勇事迹是铁路人的骄傲,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来不平凡的事迹,他的崇尚品行,让人敬佩。(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