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消防锤与车窗“亲密接触”,有情绪更要有素质

2019-02-25 10: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一对情侣乘坐列车从北京前往青岛旅游,在车上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口舌之争间,女友心生烦闷,愤怒之际拽下消防锤猛砸车窗玻璃致其破裂。列车抵达青岛北站后,乘警将该女子移交给青岛铁路公安处青岛北站派出所民警进行处理。(中国山东网)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与脾气,在性格不对头和情绪不对时,多多少少会与他人产生口角。吵架是生活中不会缺少一份生活琐事,但吵架要有一定的限度,不要在公共场合吵架,不仅影响周围的人的围观,同时还体现了本人的素质高低。

争吵并不是可以肆意耍泼的借口,有人会接着吵架的由头,采取一系列的行动。吵架这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人容易情绪化,这是毋庸置疑的。但作为成年人要有自律意识,不能情绪一上来对周围的事物都不管不顾。

列车车厢是一个公共场合,并非是自家的地方,想干嘛干嘛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在家你也考虑到周围邻居的感受,不能因为吵架而影响他人的正常休息。车厢在一个公共的区间,吵架不仅影响到他人的休息,还造成他人的乘车体验严重下降。

青岛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北京铁路公安处D335次列车值乘乘警王镭报称:车上有名女性旅客将列车车门玻璃打碎,玻璃呈网格状破裂,需到站移交案件。该女子在凌晨1时许,气冲冲的跑到5号车厢,将车厢内壁的红色消防锤取下,击打车厢玻璃,造成玻璃出现5个圆形的击打点,玻璃呈网格状破裂。

情侣之间吵架是一个很正常的过程,谈恋爱是一个相互理解融合的过程。吵架过程中不能因为情绪的变化而造成其他的影响。列车车厢两侧都有消防锤,是用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该女子用消防锤发泄内心的愤怒与委屈,击打车窗玻璃这一行为,不仅体现了其素质的低下,还反映了其安全意识的淡保损毁机车车辆配件的行为,会为行进中的列车带来无法估量的安全隐患。侯某愤怒之下的一锤,不仅是对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更是给全车旅客带来乘车危险。

据青岛北站派出所办案民警称:因该女子的行为构成损毁机车车辆配件,目前,铁路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侯某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在公共场合吵架已经是文明素质偏低的体现,而破坏机车车辆配件的行为,更是使他人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人需要自控,在公共场合不但要注意文明素质的体现,更要有安全法律意识。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