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强有力的“心脏”

2019-02-25 10: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曦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

春运,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煎熬又幸福的词,煎熬的是要牢记抢票的日子,盼着自己能在最合适的时间到家,春节假日结束与亲人离别返校回单位,而幸福的是带着思念回家团聚。而挑起春运“大梁”的铁路,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它不负众望,3.1亿人次,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这一数字也透出了铁路部门的不易。

几天前,笔者的微信朋友圈被“1.9亿人见证的神仙爱情故事”刷屏了,讲述的是一对情侣同为铁路人,春节期间两人都坚守岗位,站台1分52秒的会面时间男生将准备好的戒指给了女生,却来不及说一句“嫁给我”。这一故事令人泪目,但实际上,许多铁路人的爱情故事都是这样的,每逢佳节倍思亲,而却又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千千万万旅客的团聚。

而更令笔者感动的是,铁路春运发送旅客3.1亿人次,不仅仅是数量,还保障了质量,各地铁路部门优化站车服务,加强组织引导,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例如部分车站加派人员,增加进出站通道、开设务工人员、学生售票专窗,提供购票便利等等,这些措施“无声胜有声”,给了旅客们一个“平安回家、顺利返程”的强有力保证。“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铁路做到了!

笔者从小到大乘坐火车的次数很多,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时速几十到几百公里,从排长队到一台手机一部电脑动动手指轻松购票,中国铁路一步一步的在成长,尤其是中国高铁,令我们骄傲。尤其是各大节假日、暑运春运,铁路像是一颗强有力的“心脏”,我们能感受到它的跳动,它的活力,并且相信它在未来也会坚持不停地“跳动”,蓬勃发展,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