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一响,“爱心”万两

2019-02-25 10: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联合地方共青团组织共开行了两趟共青团号爱心专列,搭载2000余名在粤异地务工人员免费返乡过年。

据了解,在春运期间开行“共青团号”专列是广铁集团的例牌动作,今年已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开行“共青团号”爱心专列的第4年。自2016年以来,广州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地方团组织及有关爱心企业,为在穗务工、求学人员开设免费回家的爱心专列累计达10趟。截至目前,“共青团号”爱心专列已累计搭乘近1.5万名乘客踏上温馨返乡之旅,助力大伙“带爱回家”。

虽然爱心专列开行了数年,也可谓是驾轻就熟,今年却大有亮点。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开行的“共青团号”专列全是动车组列车,不再是以往的速度较慢、舒适感较差的普速列车,其中前往邵阳的爱心专列更是当今最先进、最舒适的“复兴号”列车,大大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也提升了广铁集团的企业形象。

从普速列车到动车组列车的转变,不仅意味着时代在进步,更能因小见大,意味铁路部门服务理念的转变,更多的从方便、快捷、舒适方面着手。据了解,在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还实行了一系列辨明的举措,如在海南环岛高铁试点电子客票,以电子数据替代纸质车票,为旅客提供购票、支付、乘车、变更的全程电子化服务,大大消化了排队的客流;又比如完善了跨境车售票服务,在广铁集团管内660台自动售票机实现了港澳回乡证和居住证识读功能全覆盖,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购取车票等等。

如今火车一响,不应是黄金万两,而是“爱心”万两。“共青团号”爱心专列的开行将会是常态化工作,而动车组列车担当爱心专列的情况在今年也绝不会是唯一一次,相信在未来的春运,能有越来越多的动车组列车担当爱心专列的重任,为在穗务工的人群最大程度的提供便利与实惠。(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