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打冰人用榜样精神引领铁路工作发展

2019-02-25 10:2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胜

2019年2月21日,光明网讯,为保证春运期间电煤运输安全稳定,通辽工务段通辽桥隧车间干部职工对通霍线395公里桥涵下的积冰进行刨冰作业。为了保障春运期间运输动脉安全畅通, 15名桥隧工驻扎在这里,每天与冰水为伴,一锹一镐清理积冰,全力确保春运旅客安全出行和煤炭运输大动脉畅通。

保障春运期间的运输动脉安全,打冰人在行动,这是其对工作负责的展示。通辽到霍林河段在春运期间,因为高寒天气,该地区总是处于结冰状态,这对运输来说极其危险,破冰工作成为桥隧工必不可少的紧急行动,这些破冰行动都是人工破冰,环境非常恶劣,工作非常艰苦,高难度、高风险。由于工作的要求,很多的打冰人甚至要坐在冰面上进行打冰,这是其工作态度的最好展示,是铁路工作者工作精神的最好传达。春运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破冰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锹镐展示了自己的初心和情怀。

打冰行动打在冰上,也打进人们的心中,打冰人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这个时代铁路工作的工作热情,诠释了新时代铁路工作者的工作精神,他们在冰中就餐,在严寒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是我们的榜样,督促我们前进。“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他们是看得见的“哲理”,他们是行动着的教科书。用鲜活的榜样教育人,用生动的事迹感染人,为我们自身得到更快、更强的进步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他们像一面旗帜,像一根标杆,像指路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引导着我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

学习榜样精神,促进岗位的发展和进步。在新时代的工作中,充满着机会,也充满着挑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工作者,应该不断的学习榜样精神,让榜样的正能量不断传递,让社会良好风气不断的形成,榜样是我们方向的指南,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从你我做起,从当下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