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霸座事件 “零容忍”,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落于实处

2019-02-25 10: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松

春运安保工作中,各地铁路警方针对旅客群众关注的霸座问题,始终保持严打状态,坚持对霸座、醉酒滋事等扰乱站车等公共场所秩序的行为“零容忍”,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警,妥善处置,依法处罚。(新华网)

霸座醉酒抽烟影响列车运行事件层出不穷,到底是法律约束力不够,还是社会文明的落后。霸座醉酒滋事等事件是不文明行为的体现,而这种行为的频频出现背后的原因引人深思。

霸座是因为无座,无座难道就不能买票,买不到票那是因为自身购票不及时或是客流量较大的情况导致的,但这并不能作为霸座的借口。霸座根本没有借口,临时借坐无可厚非,但一坐便是专座这是决不允许的。

火车上醉酒滋事事件不在少数,在一个公共场合喝酒已经是不文明的体现,不管在什么地方喝酒都要有个限度,醉酒伤身并不是空穴来风。车厢这么一个复杂的环境中,喝醉酒的人做出的行为更是让人无法理解与忍受。而醉酒之人并不能保持清醒,往往会造成一定的恶劣影响,影响其他旅客的乘车体验。

旅客邢某在宁波开往长春的K76次列车上醉酒滋事,辱骂、殴打列车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取证对邢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旅客刘某在K340列车上酗酒滋事,无故占用列车办公席,先后辱骂、殴打两名旅客。乘警调查后,将刘某移交给秦皇岛车站派出所。随后,天津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刘某行政拘留15日处罚。一件件事件都代表着铁路正在加大霸座等恶性事件的整治,零容忍并非空穴来风。

工作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加强对售票厅、广尝候车室等区域的巡查,特别是在安检、检票等关键部位,增派警力,结合视频监控巡查,快速处置各类扰乱秩序违法行为。

影响旅客乘车出行的恶性事件,采取零容忍,彰显铁路单位对服务旅客,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并非止于口头。服务旅客,采取切实有效更直接更果断的行事作风,旅客体验才能真正的落在实处。

通讯员:陈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