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体验感反映了时代进步感

2019-02-25 10: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薇、李康琪

时代飞速发展,科技助梦腾飞。春运的变迁,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了出行方式的巨变。这些简洁化、便民化、科技化、人性化的举措,尊重旅客体验的服务意识,让人民群众收获了更多幸福感、安全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我们的旅途将更加温馨,归乡的脚步将更加从容。(2月14日 搜狐网)

回首40年春运发展历程,每年漫长的回家路浓缩为一趟趟春运的列车,仿佛一副流动的浮世绘,记录着时代变迁的每一个镜头。

每个春运似乎都差不多,一样的憧憬团圆,一样的站台欢聚,一样在冬季里开始的春运“仪式感”。但40年来,每个春运似乎也差很多,不再一样的购票方式,不再一样的拥挤难耐,不再一样的艰辛不易。从绿皮车到高铁;从排起长龙的售票窗口到一键解决“回家难”的互联网购票;从缓慢的人工检票到快速精确的“刷脸”识别;从提着大包小包的泡面到外卖也能准时送达到车厢。这些变迁,无一不在记录着这个时代的发展,春运路上的巨大变化紧紧跟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从未停止。

家的距离越来越近,通往家的路程越来越短,春运的变迁是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最佳印证。以往的汽车、火车等出行方式不再满足于人民的生活需求,高铁逐渐成为了铁路春运的主力,占领了时代大舞台的重要地位,不仅为春运速度强势助力,更大大缓解了铁路运输压力。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命名并投入运营,意味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制造迎来一个科技新时代,还有车站里的智能查询服务机器人、车厢内在线选购餐饮便捷服务、列车上连接wifi实现无忧上网等等,春运路上的体验感越发与轻松愉快等词语相连,这些都是从“人在囧途”到舒适出行,从学习发展到举世创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伟大时代变革和进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主题已经融入到每一条回家的路上,正是在这个方面,春运也成为了铁路每年坚守拼搏的目标,成为了所有铁路人朝之不懈的奋斗动力。

40年风雨兼程,40年发展创新,春运的体验已经成为时代进步的缩影,仍然不断朝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新时代的中国铁路还在飞速发展,人民的生活出行也因铁路的发展更加便捷,春运体验感已成为时代进步感的反映和见证,而时代的进步更为带动了春运体验感。一样的春运,和不一样的春运都依然在路上,为新时代的我们见证和经历越来越美好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