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 首现“变形金刚”

2019-02-25 10:1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19年2月22日,我国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在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全部60余项厂内试验,通过独有的可变编组验证,具备出厂条件。此前该动车组已申请专利近80项,荣获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中国设计制造奖。

高速动车组诞生半个世纪以来,由于技术无法突破,高速动车组一直保持着固定编组的模式。为了适应我国客流量在节假日明显高于日常的情况,中车唐山公司进行技术整合和技术研发,在牵引动力系统集成、网络控制、扯断连接等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对动车组功能和结构重新设计定义,将双层座车、卧铺车、二等座车等合并整合创造的全新车型。

可变编组动车组的问世不仅可以应对不同时期客流量的变化通过相应的编组满足客流量的需求,而且在应对各地区不同长短线路的变化有着优越的性价比和实用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快速发展下,可变编组动车组顺应社会发展,为人们美好生活提供了更便捷、更舒适的出行工具。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