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购"铁路客运服务有潜力

2019-02-25 10:1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杨谦

  2月22日金羊网报道了《全国首列免费入粤返岗专列顺利抵达广州》,这是广东和四川首次合作的返岗专列,也是全国人社系统首次组织举办的免费返岗专列。“首列”、“免费”字样特别吸引眼球,这背后或许意味着铁路客运营销上仍然有待不少开发的“处女地”,"团购"铁路客运服务市场潜力巨大。

据介绍,这趟专列的车票费用全部由广东方面承担,共帮助已在粤就业(节前返乡)和节后新入粤就业的川籍务工人员共1800余人;专列活动内容丰富,覆盖粤川两地,主要包括送票、送站、跟车和接站等系列内容,在专列上设立“南粤春暖流动服务站”,开设“火车上的招聘会”,逐个车厢为务工人员开展“面对面”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专列还专门邀请新华网、中国报道、南方日报、四川日报、广安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参加全程随行图文、视频直播采访;邀请了央广网、中新网、羊城晚报、大粤网等中央省级媒体见证首列免费入粤返岗专列进站时刻。应该说,众多媒体的参与,使得这趟专列既是广东“促进就业九条”的宣传车,也是铁路客运服务的营销车。通过铁路专列这个载体,丰富了广东省促进就业的政策落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应该说,随着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的陆续出台,政府购买铁路客运服务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以往铁路部门更多的是联合旅游企业开发铁路旅游专列,在平常节假日或春运期间吸引企业购买公共服务,开行服务企业的民工专列。期待铁路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入调查研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地方政府需求,推出更多更好的“专列”服务,更好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明说,杨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