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春节期间两地人们往来的头号选择

2019-02-25 10: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航

据数据显示,2018年9月23日至2019年2月10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发送旅客约760万人次。1月21日至2月10日,发送旅客约132万人次,2月4日至10日春节假期,坐高铁离开香港的旅客约27.2万人次,坐高铁进入香港的旅客约18万人次。(来源:人民铁道)

选择高铁出行现在已是大多数人们的首选,这对于内地居民来说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对于加入国家铁路网不久的香港来说,却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数据显示,仅春节假期7天的时间里,就有约27.2万人次离港,18万人次进港,广深港高铁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眩仅仅26公里的距离,为何会引来如此巨大的客流量呢?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揭秘广深港高铁的“诱惑”之处。

“诱惑”之一:香港段26公里铁路线路连入2.5万公里国家高铁网。在通车初期,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可以直达44座内地城市,这大大拉近了香港和内地城市的时空距离。从香港西九龙出发,到深圳福田站最快14分钟;到广州南站最快47分钟;到上海虹桥站最快8小时17分钟;到北京西站最快8小时56分钟。与坐飞机相比,节省了昂贵的票价和不确定性的晚点率,与坐汽车相比,节省了更多旅途的时间和能到达更多的地方。这将使香港人民也能享受到内地高铁的发展成果,满足香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增强香港地区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诱惑”之二:“一地两检”暖心便民服务措施的落地实施。在此之前,要想从内地到香港还要跑到各个通关口岸,且程序复杂,花费时间也长,还要受到各口岸营业时间的限制。如今,“一地两检”的推出,就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同一楼层设置的香港口岸区和内地口岸区进行过关,就可以一次完成清关、出入境和检验检疫等手续的办理。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最大限度的便利,使旅客从走的了到走的好迈出巨大一步。

“诱惑”之三:高铁给人们带来的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体验。如今我们正享受着“高铁时代”带给我们的红利,这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行,让人们花费在旅途上的时间越来越少。舒适的乘车环境、无数便民举措的推出、高铁站交通的无缝对接再加上沿途美丽的自然风光,让人们觉得乘坐高铁出行成为一种时尚和享受。而香港作为购物天堂和热门旅游城市,让天南地北的旅客们不再觉得向往的旅游景点不再是遥不可及,而是“触手可及”。

通过广深港高铁,使得两地居民间的交流多了,心更近了,情更深了。今年也是广深港高铁加入春运的首秀,通过这些不断改写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广深港高铁给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在以后不管是春节期间也好,还是日常出行,广深港高铁都将成为人们的头号选择。(张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