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生命与铁路齐心护航

2019-02-25 09: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青海

12月4日上午,铁路丹东工务段护路小分队志愿者来到安民中心小学,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影片、发放安全知识漫画、讲解铁路道口安全案例等形式,普及铁路安全知识。(丹东新闻网12月6日)

据了解,针对近期城区及市郊部分铁路道口在交通高峰时段易发生行人车辆抢行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情况,铁路丹东工务段护路小分队走进中小学校,宣讲铁路安全知识,劝导学生争当护路爱路“安全小卫士”。铁路丹东工务段团委自年初以来,先后开展了“护路我先行”“道口安全我遵守”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12场次,覆盖人群近万人。

铁路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运输当然也是是非常重要的运输方法之一,因为火车运量大,速度快,收费低,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外出乘坐,像铁路这样的“大功臣”,我们一定要保护它。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贪图小便宜,比如拧掉几颗螺丝钉看起来这微不足道,其实,这些爱贪小便宜的人,埋下了一颗无声的“定时炸弹”;还有些人,随手把垃圾仍在铁路上,有的垃圾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这不但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还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这次护路宣传走进校园,志愿者们为我们普及了铁路安全的相关知识,但铁路的安全与保护需要的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我们自己的生命,不在铁路旁玩耍,不破坏铁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如果人人都以保护铁路为荣,关注铁路安全,因铁路发生的意外伤亡就会更少,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