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的变化需用心体会

2019-02-22 15: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2月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加强乘降组织,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2月21日中新网)

一个春节牵动着万千人民的心,不管千山万水,长途跋涉也要回到家中团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过年之后,尽管有太多不舍也要回到岗位打拼。就是这样,形成了全球壮举——30亿人口的迁徙,其中铁路发送旅客目前就达到了3.1亿,春运这份数据背后究竟有多深刻的意义?

时代在发展,新时代的铁路服务也在与时俱进,今年春运之前,铁路就开始实施候补购票服务,车票得到了合理分配,让旅客省时省心;旅客只需要完成手机上的操作就可以享受高铁订餐服务,在春运路上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乘坐复兴号wifi相随,抛去了高铁列车上信号不稳定的烦恼,甚至旅途上也可以办公。我们可以发现,主要服务和重要服务已经覆盖到每位旅客,目前铁路做的就是从细节上提升服务品质,从点点滴滴做起,提升旅客的美好感受。

时代在发展,铁路员工的思想也在积极进龋今年,铁路上的神仙爱情故事火爆了整个网络,站台上短短的相聚,这就是铁路情侣的新年。衡阳工务段老员工两个月就可以退休,却一如既往地支援客运值乘工作。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春运的深情之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坚守在工作岗位的铁路人最美丽。新年前后,往往是铁路工作最忙的阶段,他们直接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到目前,春运工作只剩下七天,然而铁路依然需要保持着这一股春运精神,仍然要用春运的标准来对待之后的工作,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职工需继续坚守岗位,为今后的铁路客运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