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驻扎在生命禁区的养路人

2019-02-22 12: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唐古拉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平均海拔5000米,氧气含量不到海平面的40%。唐古拉线路养路人接替建设者,进驻“生命禁区”,养护维修青藏铁路这段海拔最高、灾害最多的125公里冻土线路,创造青藏铁路安全运行的奇迹。 

      前年有时间去到拉萨旅游,一路坐在火车上,飞驰在“天路”上,景色很美,脚下的“天路”显得格外宏伟壮观。现如今进到铁路上,更深层次的了解到青藏铁路,不禁对青藏铁路建设者点赞。

他们,唐古拉线路养路人接替了前期的建设者,进入到这“生命禁区”,对线路做着日常维护修理,还要处理因自然天气原因危害铁路行车的险情。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保障着我们“天路”安全运行。

  铁路工作因为其的特殊性,需要他们在某个时间段完成既定的工作内容,我们称之为天窗。唐古拉极度高寒缺氧,快走两步就头晕目眩,胸口憋痛。工人们工作显然要比常人更加辛苦,他们需要克服缺氧,高寒,常常汗水留到脸颊上就已经冻成了冰霜,然而他们并没有选择退缩,更是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极致。

  正是因为有这群“雄鹰”驻扎在这生命禁区,在人类难以生存的环境下,我们的天路创造了4300多天安全运行的纪录。保证了列车安全驶向雪域高原,让旅客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