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亿人次数字的背后是什么?

2019-02-22 15: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据悉,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3.1亿人次。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2月22日  光明网)

从以往的单纯追求安全“走得了”,到如今的有序温馨“走得好”的品质追求。中国铁路正在以令人惊讶的速度发展,正在悄然改变着百姓的出行氛围乃至生活习惯,也改变着铁路春运的运输格局和旅行体验,为我们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另一番春运景象:购票不再排队、站车不再脏乱、服务不再生硬……这是铁路发展给春运带来的与时俱进的质的飞跃。

3亿人次的背后是民众的信任与认可。经过长期发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从1949年的2.18万公里增长到2018年的13.1万公里以上。数字是最直观的反应,去祖国的大好河山都有铁路相伴。虽然现在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有很多,但自驾游费时又费力,还可能路途“窝心”。高铁就成为更多旅客出行的标配,而且想走就走,轻松就开启温馨惬意的旅程。民众对高铁的热忱和信任,在逐渐形成一种氛围、一种习惯、一种文化。数字背后彰显民生热度,是旅客对铁路的信任和认可。

3亿人次的背后是铁路的创新发展。今年,春运中的新体验格外多。从官网增加车票候补功能、减少验证码、人脸识别,到大型车站提供“高铁+共享汽车”服务,最后倡导“反向春运”…… 这些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就是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畅通旅客出行,让更多的人出行享受到了便捷和舒适。

3亿人次的背后是铁路职工的坚守与付出。每个铁路人都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如同《相约在零点37分》的爱情故事,让人热泪盈眶。铁路岗位上感人的故事太多,何止是春运,所有的节假日,都是铁路人最为忙碌最为辛苦的日子,他们没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只是日夜坚守,默默奉献,从不停息。铁路职工的坚守和付出只为保证更多人安全的出行。

40天的春运,铁路交出一份发送量超3.1亿人次的近乎完美的“答卷”,它的背后包含太多太多。车轮驶过的印痕不仅是岁月的痕迹,更是一个方向标,指引着他们在未来的路上续写新的篇章。(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