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相约在0点37分》通达背后的坚守

2019-02-22 10: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锋

近期,一段仅有1分52秒,被称为“神仙爱情故事”的视频火了。1分52秒神仙爱情故事上了微博热搜榜,网友阅读量达到1.9亿。停车5分钟,留给彼此的却只有1分52秒。几句话,一个拥抱,发车时间就到了。1分52秒的相遇,甚至来不及说声“嫁给我”,这对铁路情侣的故事,被各大媒体刷屏。笔者不禁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遥望一千多年前,面对巍峨险峻的秦岭,古人曾无奈地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诗仙李白的一首《 蜀道难》,道出了多少翻山越岭的艰难,游子思乡的眷恋。随着西成高铁的建成通车,“逍遥秦岭路,川陕一日还”的千年夙愿终于实现。丞相早已远去,而他曾用一生去走的路,如今却仅需三个半小时。

如今,在“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模式下,中国高铁里程突破2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从弱到强、从低速到高速、从“追赶者”到“领跑者”,从“80年代”春运单日旅客发送人数三百万到2019年春运单日旅客发送人数连续8天超千万人次。

然而,美好的生活当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国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发展方针,离不开无数的设计者,建设者,兢兢业业,将自己的青春与梦想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舍弃春节与妻子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坚守,是为了万家灯火的璀璨。不管是“21张请假条”,还是“三分钟”的团聚,亦或是风雪中的坚守,此刻,他们皆在为你我负重。其实还有很多春运“夫妻档”、“父子档”坚守奉献的真实故事……这些春运故事无不诠释着“牺牲我一个,团聚千万家”的大爱情怀,不仅诠释了家国情怀下的行业担当,更让温暖的感动流淌在每一个旅客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流动中国”的热潮中,交通、环卫、医院、消防等各岗位都需要这样的坚守者。在万家团圆的时刻,离开相知相爱的恋人,缺席孩子成长的陪伴,不能回家探望白发苍苍的父母,他们在坚守职责中又怎可能不惦念亲情?但是,他们心有责任,在小我与大爱中取舍,在小家与大家中成全,才有了千家万户的团聚,也才有了节假日里祥和安定的氛围和秩序。

春运已接近尾声,但铁路运输服务永不止步。这群隐藏在铁路春运背后的“守卫者”将继续坚守岗位,坚持突破、自主创新,为旅客的平安、便捷、温馨出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