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让铁路春运有次序更有温度

2019-02-22 10:5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浩

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74列。铁路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64.8万人次,同比增加81万人次,增长8.2%,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2月18日《新华社》)

  事实上,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合家团圆、满堂欢乐;但是,对于铁路人来说,不是意味着休息,而是坚守与责任。他们舍弃亲人的相拥、小家的团圆,选择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选择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选择坚守就是选择忍受寂寞、乐于奉献。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这个本该在家取暖的节气,铁路人却因为职责所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好看的春晚,唯有寂寞和一列列火车相伴,也许在普通人看来,是心酸难捱的。但是在铁路人眼中,这种舍弃小家的“团圆”,换来大家的“团圆”,同样可以温暖自己在寒风中的心。

  选择坚守就是选择理解分别、懂得珍惜。不管是“21张请假条”,还是“三分钟团聚的神仙爱情”,抑或是风雪中的坚守,此刻,铁路人以及他们的亲人,都明白此时的分别只是为了更好地团聚,因为理解,所以珍惜,珍惜这个“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铁路情怀,珍惜亲人的每一次团聚,珍惜和家人相拥的时光。

选择坚守就是选择努力、不断奔跑。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是的,选择坚守,铁路春运会更加安全有序;选择坚守,自己离梦想的终点也会更近一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这是雷锋战士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春运期间,不断的涌现出一直在默默坚守在自己岗位的“螺丝钉“,他们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冰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人情味。正是他们牺牲小我,成全大家的大爱,不断追梦,努力实现自己个人价值的决心,让今年春运有次序更有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