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冰雪中的坚守诠释爱

2019-02-22 10: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志清

立春后的小兴安岭依然银装素裹,位于伊春地区内的汤林铁路线上,有这样一群工务人,他们头戴安全帽,手拿除冰铲、冰镐、电锯,“全副武装”,穿梭在崇山峻岭中,他们就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绥化工务段的桥隧工们,大家都叫他们冰瀑布的“击落者”。(2月20日中新网)

我们都知道春节回家团聚,这是渗透到我们中国人血液里的情怀,每个在外面漂泊的游子都想在这个时候,回到家中与亲人团圆,然而回家过年的大潮中,缺有不少感动的瞬间,那就是铁路工作者坚守的瞬间。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在寒风凛冽中坚守自己的岗位,铁路人成为了冰雪中最靓丽的风景线。为保障春运期间,列车安全通畅,他们用自己的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驱赶着严冬的冰雪,让节日充满温情与感动,让冰雪中的北国祥和温暖。

一场冰雪,或许带给民众的是壮丽雪景,然而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却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斗,及时消灭影响线路安全的冰雪,确保铁路运营时刻通畅,是他们最重要的任务。当冰雪来袭之时,高速公路封闭,航班延续停运,在铁路工作者的一致努力下,只有铁路运输相对通畅。所以大量客流将会涌向铁路,春运期间给铁路运输带来更大的压力。然而铁路部门仍然奋力向前,民众的需求就是命令,冰雪就是命令,铁路吹响了迎接冰雪的“冲锋号”,职工干部门奋斗在冰雪一线,倾尽全力维护着铁路设备的安全,通畅了旅客的春运旅途。

他们的心如冰一样晶莹剔透,他们对旅客关爱似火一样温暖热烈。任何一次冰雪的来临,铁路人都是积极主动应对冰雪的,正是因为他们的主动,及时把影响行车安全的危害消灭,为我们赢得了一场安全的旅途。(朱志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