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亿旅客的选择见证铁路发展

2019-02-22 10: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2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20万人次,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春运启动至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3亿人次,达到3.1亿人次。

春运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但是3亿人次的选择彰显了铁路发展成果。确实,今年春运新亮点、新举措频频释放,旅客出行便捷程度、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据有关数据显示,旅客对春运工作满意度提升至76.8%。幸福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铁路用实际行动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铁路建设是旅客选择的基石。为了让旅客从容出行,从根本上解决交通运输“瓶颈”,铁路加快建设步伐,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9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正昂首阔步迈向“八纵八横”。新路网构筑新格局。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华东平原到西部戈壁,出行的路变宽了,铁路发送旅客量也在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春运出行高峰不显峰。

便捷出行是旅客选择铁路的核心。春运前,铁路部门采取了改版12306网站页面、优化网络购票流程 、实行网上刷脸核验、进行候补购票和电子客票试点等多项措施,并积极拓展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这一系列的便民举措,极大地提高了旅客出行和购票体验,使旅客购票更加便利性。

温馨服务是服务旅客的“助力器”。铁路部门借用科技为广大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近年来,铁路部门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将科技与铁路深度融合,大力推广网络订票、自主选座、网上订餐、列车wifi等高科技产品,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满意的旅途,让旅客实现了体验更美好的出行旅途,也让铁路更加智慧、更加时尚。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今年铁路春运的目标。铁路也在努力践行自己的承诺,力争让人民群众出行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