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闪亮的“青春族”,奋斗的拓荒牛

2019-02-21 18: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今年是怀衡铁路的首个春运,这条高铁持续发力,打通了怀化、邵阳、衡阳三地的“任督二脉”,初步估计,日运送旅客约6万人次,在这条高铁线上,一批年轻的通信“IT男”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他们时刻监测维护通信安全,提供通信、信息数据的“高速公路”,成为广铁集团衡阳电务段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济日报2月20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高铁飞弛的那一刻起,通信、信息、数据技术,便已经在铁路人的心中开始了。他们为了这些看着“不起眼”的数据,在默默的奉献着,用锱铢必较的精神来守护着旅客的平安。

   拓荒牛精神就是,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开拓、勤勉精神。

   吕功勋是衡阳电务段衡阳东高铁通信车间技教员,负责整个车间。华东交通大学研究生毕业的颜瑜军,27岁就已成为全段高铁“IT男”的“佼佼者”。

   他们作为高铁IT男,几乎是80、90后大学生的“青春族”,成为高铁新线的拓荒牛,加班更是一种状态。春运期间,尤其是春节前后客流减少的良机,利用夜间天窗对通信网络进行监测、维护,成为高铁“IT男”的一种新常态,与家人都是聚少离多。

   铁路发展,人才是关键,制订了大学生成才的一对一墩苗计划,让他们成长为通信IT精英。在衡阳电务段,这批年轻、时尚、富有梦想的80、90后通信IT男正在茁壮成长,有180多人,占全段人数的11%,分布在高铁通信、信号的多个领域,成为守护春运高铁的生力军。

  工作是一种修行,将毕生岁月奉献给一门手艺、一项事业、一种信仰。

春运路上,无数“高铁ⅠT男”一样的“青春族”正在默默坚守;开通的新线上,许许多多的“拓荒牛”守护着铁路的安全运行。他们温暖着旅客的出行路,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踏踏实实地去做,不怕麻烦,不怕辛苦,一丝不苟,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