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抱碧水蓝天—我倡导,我践行

2019-02-21 18: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战军

今天已是正月十五难得的艳阳高照,春风拂面,心情格外舒畅,所幸中午在段内小走几步,锻炼一下。

路过铁道旁看见来往的机车不分昼夜的往返于库修与站场之间;搬人工道岔的师傅搬完这班确认无误后,双手互扶手套后,继续前往下一班;送乘务员的汽车缓慢地载着乘务员准时准点的将乘务员送往指定地点;中门卫天桥人来人往,桥下火车尽然有序,列检师傅手握小锤认真检车着每一节车况;男单、女单门前花园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

突然,远处传来一声声放炮声,不觉心中担忧起来,这短暂的艳阳、蓝天,明天或许已不再,害怕了那明明天气预报为晴天,却终日不见太阳半点,到处灰蒙蒙,出门还得戴着厚厚的口罩,搞得熟人见面还得擦肩而过的天气。人处在这种满空气充满二氧化硫、一氧化硫、二氧化氮的环境中,呼吸道及肺组织将受到损害,诱发肺炎、气管炎等,严重者将造成缺氧甚至中毒。全国多地已发布烟花爆竹禁令,我市也已发布烟花爆竹禁限令,为了我们这片蓝天绿水,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让我们用温暖的环保方式过节,丢弃那即危险有不环保烧钱的放烟花环节,一家人在一起放下手机说说笑笑,欢聚一堂,其乐融融的节日不好吗。拥抱碧水蓝天-我倡导,我践行,珍爱家园,珍爱亲友从我做起,从不燃放烟花爆竹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