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让回家的路更畅通

2019-02-21 18: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罗宇雯

“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以前每到过年的时候,总是在外的人最忙碌的时候,要收拾行囊,要准备礼物,只为踏上回家的路程与亲人团聚,而过去的春运总是比如今要艰难,车少票也少,往往在火车站的售票厅等几日也未必求得一张票,回家的路是真的艰难!

今年,在春运尚未开始时,铁总便发布消息,宣称将会在春运列车紧张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这可真是一项便民之策,不像其他的第三方软件那样设置一些关卡,让旅客变相宣传,而是实打实的给旅客多提供了一次购票的机会,这份关爱带来的便利,让旅客又能更早一分回家团聚。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春运中长沙站自主研发的智慧车站精准服务系统“客信通”也是让重点旅客感受到了温暖,当65岁及以上旅客通过闸机时,后台数据库将会自动识别并发出提示,将重点旅客的信息推送给工作人员,然后根据信息对相关旅客进行精准服务。这一举措是让那些需要照顾的旅客能够更加顺利安全的踏上回家的路程。

另外今年春运中最受瞩目的大概就是央视新闻上的那段1分52秒的视频了,被网友称为“神仙爱情”,两位主人公皆是铁路工作人员,因为工作时间的错过一整年相聚机会都不多,而这段视频记录的便是在过年期间计划的一次相聚,视频让我们看到的是他们爱情的不容易,而这背后更是他们对工作岗位的付出以及奉献,也是所有铁路工作人员的。每年在其他人奔赴团聚路程时,他们总是为旅客服务在第一线,当旅客已经回家阖家团圆时,他们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是他们,让回家的路程更有秩序,也是他们为旅客保驾护航!

不管是怎样的关爱、敬爱或者是情爱,在回家团圆的大爱里,大家都是温暖的,回家的旅客有喜悦的温暖,在岗的工作人员也有祝福的温暖,一切的爱,都让回家的路更畅通!(文:罗宇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