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夜里的“铁路医生”,为高铁保驾护航

2019-02-21 18:3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参加工作不久的马浩然是哈尔滨工务段的一名铁路线路工,主要工作是确保每辆高铁都能平稳地从铁路上驶过,人称“铁路医生”,只是这个“医生”一般上夜班。

每天晚上,最后一趟D7876次高铁从佳木斯平安到达哈尔滨西,就是马浩然开始“上道”的时候。混凝土枕每3根的间距为1.6米,1公里共有1667根枕木,要走1668步。从深夜22:40到凌晨4:30,马浩然和同事不仅要保证铁路的高低水平,还要确保1435毫米的标准轨距,根据路况对钢轨水平高度进行精准捣固,确保误差不超过±1毫米。(摘自中青网)

深夜里的“铁路医生”,带着他们专业的检测设备,给沿途的轨道、枕木“听诊把脉”,消除可能的安全隐患,全力保证高铁的安全运行。他们或许其貌不扬,或许不为人所知,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故事,没有英勇牺牲的壮丽举措,但他们是那一盏盏微弱的烛光,照亮游子回家的路途。正是有他们无私的奉献,坚守岗位,才让我们的高铁无忧无虑,自信飞驰在神州大地。中国梦的实现缺不了他们的星星之火,无数平凡人的辛苦作业,才能换来我们如今中国经济的腾飞,高铁的飞驰。在这里让我们真诚的对那些默默奉献的铁路人说一句:“你们辛苦啦”。(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