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最美姿态传递铁路人的责任与奉献

2019-02-21 18: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培锋

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节目播出《危急时刻,“短袖哥”寒冬勇救男童》,为这位“短袖哥”点赞。(2月19日《人民铁道网》) 

爱是无限的,可以温暖无数心灵,责任与奉献更是新时代最动人的印记。危急时刻,“短袖哥”寒冬勇救男童,网友纷纷在网上给马彦云点赞并留言:“铁路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在生活中乐于助人,为这样平凡而伟大铁路人点赞,你是铁路的骄傲。”

“短袖哥”动人的场景、感人的话语温暖人心,书写铁路人的最美形象,传递了铁路人默默奉献的工作情怀。他的姿态见证了铁路人认真工作的神情、尽职尽责的身影, 对“短袖哥”的最美姿态,我们致以敬意。

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责任感,无论是抗雪灾,还是抗洪抢险,铁路人的旗帜始终是最鲜明的,确保旅客安全和铁路安全畅通的态度始终是最坚决的,行动始终是最积极的,“短袖哥”用最实在的行动谱写了一曲铁路人责任与奉献的新乐章,来不及穿外套,徒手沿墙攀爬到3楼,成功将孩子救下。过后,“短袖哥”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离开了。我们看到了他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他用行动书写铁路人美丽的忠诚图画,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将新时代中国铁路人的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

每个人奉献的爱有限,但借助这一形式就能汇聚成爱心暖流,让温暖抵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感受到了铁路人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那颗爱心、耐心和恒心,感受到了铁路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的那份信念和执着,正流成一股巨大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

“短袖哥”闪亮网络,将感动的力量传向人间。展示了一张新时代铁路为民服务的新“名片”,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时代赞歌。(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