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情浓开学季,铁路服务温暖学生返程路

2019-02-21 18:3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随着元宵节结束,各大院校也陆续开学,寒假结束的学子们纷纷开始离家返校。广铁集团客运部门预计,2月21日至25日,广铁将迎来学生返校高峰,2月23日迎来学生客流最高峰。(2月20日 华声在线)

又是一年开学季。元宵过后,随着各院校开学,莘莘学子和务工人员纷纷踏上返程,铁路又迎来高峰“大考”。如何应对好这一高峰客流,让学子们更快更好顺利抵校,也就成了交通部门需全力应答好的“考题”。让我们乐见的是,今年春运铁路服务不断提速提质,以一系列举措温暖了学子返程路。    大幅提升运力,让出行选择更多更顺畅。运力提升是缓解高峰的最有效举措。在春运增开大量列车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又见缝插针,合理安排,让返校选择更多更顺畅。为做好学生客流运输,广铁集团开设学生票售票窗口1219个,方便学生旅客购票、取票。成都局集团公司针对学生客流普遍集中在川渝地区及成都、重庆两座主要城市周边的实际,积极增开短途列车方便旅客出行。有的放矢,科学增车,让铁路运力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  开辟“绿色通道”,让出行更快更从容。自2月13日以来,返校学生流启动并逐渐进入高峰,贵阳三大火车站开通“学生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买到票保证他们安全出行。又如,南宁车站方面重点落实好学生返校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政策,在学生集中出行期间和重点列车到发时段,车站调剂劳力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加强候车引导和上车组织,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绿色通道、优先上车,让学生出行更快人一步。   铁路走心服务,让出行更暖更温馨。针对学生客流与外出务工客流、元宵探亲客流叠加的情况,铁路多措并举为学生护航。长沙站将在学生售票专窗张贴醒目、大幅的售票导示标志,设置学生购票区域,引导学生有序排队。高铁长沙南站从21日零时起开启“通宵运行”模式,连续两天在零时至6时期间开行高铁临客。株洲站通过微信公众号“彩虹之窗”为学生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等预约服务。走心服务,让学生返程更平安、有序、温馨。  春运渐尾声,温馨服务永在路上。铁路全力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小处着手,大处着眼,让春运繁忙而有序,紧张而不失欢畅。不管是关爱务工人员,还是情暖开学季,都处处彰显了铁路温情,让我们感受到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也让我们更有感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诚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