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大夫”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2019-02-21 18:2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悉,2019年春运,高速动车组作为春运旅客运输的主力军,其旅客发送量预计将占到总发送量的70%以上,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动车组的检修工作也明显比往常增加了数倍。

据了解,动车检修是由动车组机械师负责,因此大家都亲切的把他们称呼为“动车大夫”。然而动车组检修工作强度极高,以一组标准列动车为例,每检修一组车就要4名动车组机械师连续不断工作4个多小时,需要检修的零部件就超过10000多个,每进行完一次例行检验需要弯腰300多次,拿摄像头手电检扫5000多次。当人们在享受高铁带来的快捷和温馨时,是每一位“动车大夫”在夜幕中默默奉献检修每一辆动车、每一个部件、每一个螺丝,为广大旅客送来了安全和便捷。

众所周知,高铁列车运行速度很快,对车组安全要求极高,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不容疏忽,“动车大夫”为了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必须将车上每一个细节都排查一遍,正是他们的认真工作和付出,乘客的平安出行才得到了保障。高速动车组进入中国仅有十几年的时间,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铁做到了从引进到吸收,从吸收到创新,如今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准,这其中都有每一名默默付出的“动车大夫”的一份功劳,正是他们的认真负责,才得以使高速动车组安全运行,让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更加闪亮。

“动车大夫”为高铁列车的安全运行保平安,也正是因为众多“动车大夫”对职业的热爱、对职业的坚守,才确保高铁平安运行。春节本来是与亲人团聚的时间,但是“动车大夫”为了动车的安全运营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春运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辛苦了自己,方便了别人,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每一个人点赞吧!(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